kayleen

Lock them up with joy and kisses.

【all虫】穿普拉达的大魔王

*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AU 

*铁虫、贱虫含有 

*jarvis有活在过去的戏份 

*贵圈挺乱不喜勿喷 

cp洁癖者请绕道!

关系混乱!

—————————————————— 

01. 

Ned向上帝发誓,他走到Peter身后的时候真的不是故意,浏览,好吧也可以叫做,偷看,Peter的屏幕的。 


Holy Shit!! 


谁能猜到Peter那小子拿到了TonyStark的助理面试通知书嘛! 

是个正常人,无论男女都会大喊一声的好嘛! 





PeterParker,22岁,男,出生于纽约皇后区,纽约大学文学荣誉学士学位。

正在满世界的投递他的简历,想要得到一份记者之类的工作。要知道,他大学期间在号角日报当了好几年业余记者。 







PeterParker有个小秘密,他有一个偶像。 

不是诺贝尔和平奖和文学奖双料得主、战地医生Dr.Stephen Strange; 

不是蝉联畅销书销量第一名笔名是Winter Soldier的青年作家; 

而是天才、慈善家、独裁者、时尚圣经《Runway》美国版历史上最年轻的主编Tony Stark。 





Peter在找工作的时候秉持着录了不赔不录不亏的心理,悄悄地向《Runway》杂志社递交了自己的简历。 

然后在两天之后喜提Ned的一声大吼:“Tony Stark!!!” 

然后Peter惊奇地发现,自己申请的职位从编辑部记者,变成了Stark的私人助理?? 





“苟富贵,勿相忘。”Ned真诚地拍了拍震惊之中的Peter的肩。 



02.


星期一,清晨六点 

闹钟震得天花板快掉下来了,被窝里慢慢伸出一只手拯救了可怜的天花板。 

Peter从自己窄小的卧室醒来,睡眼惺忪地刷了牙冲了个凉水澡,跑到厨房准备倒一杯牛奶吃两片土司当早饭。 



“Aunt May!你怎么起这么早?!”

“当然给你做面试爱心早餐?没忘了你今天有面试吧?” 



Peter狼吞虎咽地把May好不容易成功的溏心蛋和松饼吃了,冲回房间穿上了前一段时间Ned一起陪他在沃尔玛买的西装和墨蓝色领带。 

天知道他的手头并没有那么宽松,他算了算,只有在沃尔玛才能买下三套替换西服。 

他用自来水拍了拍脸,对着镜子稍微理了一下头发,就出门去赶纽约今早依旧拥挤的地铁。 


他和Ned约好了在地铁口见面。 

Ned不像Peter那样需要满世界投简历,然后穿着西装,“人模狗样”地面试。

他毕业前就已经和一个游戏公司签了合同,只是换个地方打游戏开发游戏,所以他依旧是往常那样的穿着,和Peter的正式显得极其违和。 


地铁里人潮涌动,Peter环顾四周,有在噼里啪啦敲打键盘的上班族,也有穿着奇装异服赶去参加parade的嬉皮士,还有穿着校服兴奋地谈天说地的高中生。 



“你感觉我今天怎么样?”

Pete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或许是因为地铁早高峰的上班族尽是冷漠严肃的神情,让他不由得担心起自己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老兄,你这小身板儿真的穿啥都好看,你就放一万个心吧,面试又不是选美。” 

机械嗓音的女声播报着地铁即将到站,Ned还要再坐几站才能到他的新公司。 

Ned拍了拍Peter的肩,Peter深吸了一口气,走出了地铁,融入了曼哈顿千千万万的上班人潮中。 

Peter走出地铁口,顺着人流再摩天大楼之间穿梭。 

清晨的阳光在大楼整体铺设的玻璃外墙之间来回反射。

咖啡熏肉的香气和街上行人带来的烟草气息以及超级跑车轰鸣之下的汽油味儿交织融合,在曼哈顿的人流中涌动。 





03. 



“你好,我和这位,呃,Natasha Romanoff小姐有面试预约。” 

Peter环顾四周,大厅里,踩着恨天高的职业女性步履如飞,载满服饰的手推车被面无表情的员工交错着推上或推下电梯。 

一想到刚刚自己进门时差点儿撞上一辆,Peter就忍不住笑了一下。 



“Mr.Parker?” 

Peter回过头张望,看到电梯口有一位红头发的女士。剪裁良好的黑色连衣裙勾勒出她极其火辣的身材。 


Peter紧跟着Natasha上了电梯,走进了主编办公室。 




“这一个月Tony炒掉了十几个和你年纪相仿的男孩儿。” 

Natasha斜靠在桌子旁,翻阅着厚厚一本Peter不知道是什么的资料,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以极快的语速对Peter说话。 


“我们需要能适应高强度工作的员工,你知道的,Tony对身边人的要求有多么苛刻。当然,你要是能在这个位置上干满一年,全球的报社杂志社任你挑,这是Tony给你的福利。这时候你就会觉得去CIA当个外勤特工都是个轻松活儿。” 


“哇哦,这真是......” 


还没等Peter说完,他就接收到了Natasha给他的一个极富内涵的笑容。 

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因为Natasha保持这个笑容并用眼睛上下扫视了Peter一遍,仿佛她的眼睛里装了什么高科技装置一样。 


Peter感到不安。

因为Natasha开始用高跟鞋敲击地板,同时说道:“抱歉没有别的意思,但是Tony真的不喜欢他的助理是金发蓝眼睛*,所以你好像达标了。” 

Peter疑惑极了,感觉Natasha刚刚就是在随便扯了一个借口来解释她那长达五秒钟的扫视。 

“你在我这一关通过了,我感觉你不错,小男孩儿。但是Tony那儿,先说好,我可不知道他会说什么,他的嘴出了名的刁钻,但是我希望你能过关,因为下一月我要去东欧一周,最好你能坚持到下个月。”

就算是Peter这样的话唠,也觉得Natasha的语速有点快。Tony会是个什么样的上司哎,Peter想。

“你也许能得到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帮助Tony完成他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的一切细节,从他录用你之后,保持你手机24小时畅通,不要错过Tony的任何一个电话,你可以叫他Boss或者就叫他Tony、Mr.Stark都行,但是切记不可以用sir称呼他。对了,你的办公位置在我对面,如果我不在的话,你不能远离一步,去卫生间也不行,” 


Natasha的下一句话还没有说出口,Peter就听到了办公室外人群慌乱的声音,以及伴随而来的尖叫——“TONY IS COMING!!!” 



Peter看到Natasha极富远东情调的面庞上出现了好像她这样的职场女强人永远也不可能出现的惊慌失措。 

“Tony怎么会提前来?”Natasha飞快地拿起手边的厚厚一叠资料,红色的头发像烈火一样翻飞。 

“呃,Romanoff小姐?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吗?”Peter感觉自己应该帮一帮火急火燎的Natasha。 




04. 

楼下 

一辆银色的奥迪R8 E-tron停在了大厦的门口。 

戴着白手套的门童恭敬地拉开车门——意大利手工皮鞋搭配黑色普拉达单排扣西服和黄黑格纹领带,以及普拉达酒红色墨镜——Tony走下了车。 

TonyStark,天才,艺术家,爱国者,慈善家,完美主义者,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时尚杂志《Runway》的美国版主编。

正是因为他对时尚独有的敏感和天才般的创意,使得这里所有的人都对他毕恭毕敬,每一个他身边路过的人都在向他问好。

他被称为纽约的非官方市长,是全球时尚界当之无愧的国王。 






楼上 

尖叫的余波蔓延在整个楼层。 

主编办公室内,金黄色的轩尼诗威士忌被Natasha熟练地倒入酒杯,伴随着冰块与玻璃杯清脆的碰撞。 

之后,她又一刻也不敢停歇地在旁边从干冰保冷的外卖袋里捧出了一个柠檬味的甜甜圈。 

然后她踩着恨天高,但同时步履如飞地拿过一叠资料,利索地将它们分门别类地在桌子上摆好。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仿佛真的是CIA美丽冷艳但身手矫健的外勤特工。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一个穿着Prada暗夜玫瑰图案印花衬衫,搭配DanielWellington黑红表带腕表,在Peter认为十分“骚包”的男人走了进来。他吹了声口哨,朝着Peter眨了眨眼睛。 

他快速地翻阅着Tony桌子上的最新汇总的全球衣饰设计,然后啪的一声合上,又翻开了另一本活页夹快速的翻看着,同时向桌子旁边正在忙碌的Natasha问道:“这个小宝贝儿是谁?我喜欢他。” 

Natasha冲他翻了个白眼。 


他再一次啪的一声合上了那本活页,再一次向peter眨了眨眼睛,飞快地走到了Peter面前,在Peter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捏了捏他的脸。 


“hey,宝贝儿,我是Wade。” 

这位自称Wade的人,将Peter上下打量了一番,笑眯眯的扯了扯Peter的领带说道,“ohhh宝贝儿,看起来你好像需要些合适衣服。” 

他说完就开始向门外走去,同时回头朝Peter吹了声口哨,好像在展示他的爱意。 



Peter知道自己在沃尔玛买的廉价西装可能不适合在这样一个杂志社穿,但是天知道,他们真的看起来那么糟? 

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Tony,Peter紧张地搓了搓手,然后在Natasha的指令下干了些简单活儿。 

办公室外,Peter看到舒适的平底鞋在桌子下面被悄悄换成锃亮的高跟鞋,粉盒被打开进行着最后一次补妆,打印机轰鸣地颤抖着吐出一份份设计图纸。每一个人都在为Tony的来临而紧张慌乱。 

这个由无数Peter喊不出名字的名贵华服和香水珠宝堆砌而成的时尚圣地,在Tony is coming的威慑下,经历着极快的熵增又熵减,仿佛一辆超跑被瞬时加速到最大功率又瞬间平息。 


金色电梯门发出机械的叮的轻响,眨眼前的兵荒马乱已然恢复成清晨应有的和平宁静——当然只有Peter是这样认为的。 

小天使总得见识一下大魔王的威力才会害怕,不是吗? 


Natasha即时赶到电梯门口迎接Tony,优雅地没有一丝慌乱,好像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 


“早上好,Tony” 

“早,Nat” 

Tony点了点头,Natasha接过他递过来的酒红色墨镜,同时把拟定的日程表递给了Tony。 

他快速的翻了翻,快到Peter都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的看进去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整理一份近三年的所有赞助商名单,这种一秒钟就可以搞定的小事对于你们竟如此困难?今天早上十点之前我要看到它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Potts小姐今天给我打电话说她得了流感,所以给我找个这两天能在Morgan放学之后陪她两个小时,学历足以辅导她完成科学设计作业的保姆。对了,告诉Banner今天把本月的外场大片再拍一组,昨天对主题的呈现简直是跳跃又模糊。” 

Natasha快速地记录着Tony说的每一个细节,Tony走到他的办公桌旁,又以极快的速度翻了翻那本最新设计汇总,“史蒂夫罗杰斯是个九十岁的老头吗?派人去催他的设计,我要再今天的选拔会之前看到。” 

Tony摇了摇玻璃杯里的冰块,喝了口酒,就在这个间隙,Peter正在办公室的光鲜亮丽的人群之中努力隐藏自己的时候,Natasha接上了话:“tony,今天早上人事部派来了新的第二助手,并进行了面试,我——” 


“我现在深深怀疑人事部的审核水准——你是谁?”Tony一眼发现正在往人群中躲藏的Peter,焦糖色的眸子紧盯着他。 



Peter只好从人群中走出,同时看了一眼Natasha,希望她能来救场。 

“呃,我是PeterParker。申请担任您的第二助理。刚刚拿到纽约大学荣誉文学学士学位,在号角日报兼职过四年记者。” 

清亮的声线之下略有颤抖,但同样漂亮的焦糖色眼眸紧盯着Tony。 

Tony看了看Natasha,她紧接着说:“Tony,肯来时尚杂志工作的男生太少了,呃,我是说,直男。” 

Tony重新看向Peter,“那么你为什么认为我会录用你这样一个刚刚毕业的小男孩儿,至少从你的着装来看,你对时尚事业好像并没有什么热情。”Tony挥了挥手。 



“呃。”Peter拉了拉衣角,心想我的衣服原来就这么糟糕,但还是硬着头皮,注视着Tony说:“我认为我可以学,请您相信我的学习能力。我相信我有足够的,作为您的助理,为您服务的热情——” 

“热情不能解决一切,Tom,我要的是你的实力,”Tony翻看着一些资料,头也不抬地对Peter说。 

好嘛,Tony都没记住自己的名字,Peter想。

是的,他不知道这件屋子里清新的味道来自哪个大师手笔下的香水;他不懂这里花花绿绿的华服是哪个名字拗口的大牌的赞助;但是...... 

“但是您是我的偶像,我一直很崇拜您大胆的创意和想法——” 

Tony摆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把Peter递给他的简历一眼没看地扔到他桌子上的一堆文件里。 

那一定是属于垃圾那一堆的,Peter想。 

还他没等反应过来,Peter就看见一个头发略有些灰白,穿着看起来舒适地有些破旧的灰色暗纹西装马甲和白色细条纹衬衣的男人拿着一叠照片闯了进来。 

他十分生气,和他生而宽厚的面容及其违和。 


“我昨天这组在Castle Gwynn拍的主题大片怎么就‘跳跃又模糊’了?” 

他把手上的一组照片拍到Tony的桌上。 


Peter默默拿起他的包,悄悄地离开了tony的办公室。 

Tony说的对,他想。

他就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说得出口的工作经历,没有职场大佬写的推荐信,更何况,他扯了扯自己的廉价西服,自己不适合这里。 

Peter边想边坐着电梯到达一楼,不着急,他可以慢慢来,他望着门外曼哈顿汹涌的人潮想。 



“Parker!” 

Peter回头看,踩着恨天高步履如飞的Natasha从电梯口走下。 

“恭喜,你被Tony录用了。” 

Peter发誓,这是他二十年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大脑宕机的时刻。 


“现在,左拐第二个街角去给tony买两杯白咖啡,加冰。” 







TBC 

评论(18)

热度(154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